用责任铺就最美快递路
发布时间:2023-04-14 09:04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朱一聪,泰州邮政公司城区寄递事业部医药城营投部邮递员。2016年进入邮政系统工作后,他坚定“做一件事就要做好”的信念,一干就是7年,在普通岗位上逐步成长为业务骨干、行业标兵。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作为一名青年邮递员,朱一聪兢兢业业地奋战在邮递第一线,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是他的标签。从业7年,收发快递超5万件,从未被客户投诉过。2022年,泰州邮政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校园伴随驿站,在双十一高峰期,人员调配困难,他忍受着身体突然出现的过敏反应,主动报名前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站点运营。由于午餐、晚餐时间是学生收发快件的高峰期,常常是午饭没时间吃,晚饭9点以后吃,一个人“连轴转”了半个月,瘦了5斤,保障了校园站点的正常运转。虽然很忙很累,但他从无怨言,他深知每一份快递都关系到学生的学习生活所需,早一点到达,就能让学生更安心、更放心。

乐于奉献,用行动书写担当。因为奉献,所以美丽,因为担当,所以奋进!作为区快递行业“高速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朱一聪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主动申请利用休息时间“上路执勤”,七八月份的天气酷暑难耐,但他每次都按时到岗。有一次,他在执勤结束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书包,考虑到丢书包的学生会很着急,他在路边等了近30分钟,家长才带着小朋友一路找了过来,家长拿出100块钱表示感谢,被他婉拒。疫情期间,他回到居住社区兼职网格员,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邻居看到他,经常开玩笑地说:“小朱啊,怎么哪里都有你,不送快递啦,改做核酸啦!”朱一聪笑一笑说:“快递也送、志愿者也当,总之就是要把大家服务好。”他知道,大家亲切的玩笑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肯定。

学习钻研,用勤奋实现自我。生活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朱一聪是一个善于钻研业务、注重加强学习的人。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着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早早到岗,提前学习省市公司下发的业务文件和政策资料,对于其中的重点内容,他都会用红笔标注出来,抄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他也经常利用午餐时间,和同事交流工作心得,讨论如何更好地解决问题、服务客户。刚推行“邮政EMS”APP时,他第一时间学会了使用流程,并主动教给身边的同事,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寄件的工作效率。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主动担任公司的信息宣传报送员,积极撰写各类稿件,他撰写的《同心战疫!邮政将责任扛在肩上》《“伴随”喊你取快递》《邮政伴随驿站拓展校园便民“服务圈”》等10多篇信息,被省级“苏邮文化”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

作为一名邮政快递员,也是一名党员,既然选择了快递职业,我就要把这份工作干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快递安全、准时送到顾客手上,让顾客满意、同事信赖、领导放心。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各项公益事业中去,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朱一聪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积极参加系统内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挑战和锻炼自己,个人被评为江苏省邮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