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的种子”洒向四面八方
发布时间:2023-05-05 14:19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韩平小是“戴南在线”新媒体平台负责人,通过线上平台他积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大力推介兴化文旅资源,让兴化“好故事”“好声音”广为传播。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的他,也是民间志愿者组织的发起人——兴化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常务会长,通过他七年的努力,协会会员从当初的10多人已经发展到如今的300多人,七年来,他先后组织各类公益活动200多次,捐助各类善款近300万元,有近万人和100多个家庭得到帮助,他用自己的行动引领着、带动着一群人,共同把“爱的种子”洒向四面八方。

以爱心为媒,热衷公益显担当。“他就是个‘闲不住’的‘热心肠’”,这是韩平小身边人对他的评价。“双重身份”的韩平小平时既要负责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和运营,同时他也时刻心系着自己热爱的公益事业。为了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他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建立起线上线下“立体公益模式”,时刻关注灾情、舆情,积极开展在线捐助、网络搜救等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16年7月,盐城阜宁遭受龙卷风自然灾害,韩平小牵头组织9名志愿者,带着爱心捐助款2万元以及50袋大米,不顾道路险阻,驱车赶到阜宁板湖镇邵湛村看望灾民,为他们送去温暖。2021年7月,河南发生特大暴雨灾害,他顶风冒雨驱车八百多公里,将800箱矿泉水、200箱八宝粥、604箱方便面、2吨优质大米、300条夏用薄被等物资送往灾区,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弱势群体、一线工作者同样是他时时放心不下的人,他每年坚持慰问敬老院老人、环卫工人、消防队员、执勤交警,救助遇困家庭,帮扶困难学子入学、升学,并为多所学校捐赠书籍2140册,总价值近6万元……多年的善举不仅帮助了无数困难同胞,也让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成为兴化人信赖的公益品牌。

以网络为线,服务社会解难题。疫情期间,戴南镇一些特色农产品销售计划被打乱,一度陷入滞销。为助力农产品“出嫁”,韩平小积极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戴南在线”网站、公众号,利用自制短视频以及直播带货等方式,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助力本地鸡蛋、甜瓜等农产品顺利出售。如今“疫情时代”结束,经济复苏迫在眉睫,韩平小将“戴南在线”定位调整为“戴南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开创“戴南人才网”子平台,每日发布招聘求职信息,并于今年2月2日举办2023“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就在戴南 职面未来”专场招聘会,邀请7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了2000余个工作岗位,在家门口搭建起一个便捷的求职招聘平台,既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求职者,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以乡情为桥,赋能文旅促发展。为进一步促进服务对象之间的交流,推动本地文旅市场加快复苏,韩平小在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精心策划“共话水乡之‘春’”讨论会,线下聚焦“四敢”主题组织爱乡人士开展座谈,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树立兴化旅游良好形象等方面深入探讨,为助力文旅发展谈体会、献良策。从2015年起,“戴南在线”联合兴化市宣传部门组织开展十多场“网眼看兴化”网络名人宣传采风活动,多次走进生态旅游景区、乡村振兴现场,用镜头邂逅水乡的美景,展示家乡独特魅力,并在开展“彩妆游走灯会”、兴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期间,安排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为广大群众服务,有力地推进了兴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公益活动就像是一盏灯,温暖着人生前进的路。在这条路上,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做出很多善举,也遇到很多困难,当被帮助人群传来一声声感谢时,我认为一切都值得。接下来,我会继续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各种活动,让“公益”成为我心中永远的一份净土。

韩平小2022年7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将在兴化市网络名人联盟党委的引领下继续把“爱的种子”洒向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