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人生“方向盘” 努力追逐“新梦想”
发布时间:2023-06-24 09:29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志伟,苏陈镇西石羊社区的一名党员,1994年12月退伍,后成为一名货车司机,从事个体运输工作近二十年,他用智慧与汗水写出自己的故事,发扬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资深驾驶员,他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外行人看来,开货车就是驾驶而已,其实货运行业的辛苦与累只有司机自己清楚,长期坐着缺乏运动,颈椎、腰椎都有不少毛病,胃也不好。有一次,吴志伟为了送手套物资到福建南平,由于顾客东西要得急,800多公里,近12个小时的车程,他仅仅用了10个小时就将货物安全送到,解决了货主燃眉之急,一路上饭也顾不上吃,饿了啃点面包垫一垫,怕厕所上多了耽误时间,渴了水都不怎么敢多喝。货主表示震惊的同时连声道谢,并对他的这趟行程给予了五星好评,货主的赞扬也将他一路的疲惫一扫而光。

热心公益,赠人玫瑰展现卡友温情。2018年,吴志伟加入了“卡友地带”组织,运输的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平时里不论多忙,他都能热心对待所有卡友,发现同行遇到困难,他更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耐心指路,参与道路救援。2022年12月的一个深夜,一位卡友途经海陵时车子突然抛锚,收到求助后,他主动跟对方取得联系,并带领修理公司一同前往现场,帮助卡友转运货物。他的这份热心帮助这位卡友抢救回近3000元的损失,事后,这位卡友多次买礼物表示感谢,都被他婉言谢绝。在“卡友地带”互助平台上,吴志伟累计通过微信线上有效帮助卡友181次、到现场帮助卡友7次。

疫情防控,挺身而出擦亮党员底色。疫情期间,货运行业大面积停运,收入受到较大的影响,但他没有怨天尤人,一方面利用这一空档期加强学习,同时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化身“大白”,积极投身防疫相关工作。在防控卡口严防死守,值守岗位,一值就是大半天,时间久了,对疫情状况也有所了解,在社区干部忙不过来时,也就能帮着解答群众。核酸采集需要有人转运物资,吴志伟主动站了出来,穿梭在采样点与送样地之间。卡上饭点,他也只是随便扒几口,就继续奔跑,穿在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跑湿了,双手捂得发白了,他也毫无怨言。

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自己的故事,作为一名党员货车司机,我始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干好本职工作,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的话,多为辖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

吴志伟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始终在那“一亩三分地”上积极作为,同时主动参加社区各类活动。2022年4月荣获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同年12月获海陵区最美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