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善行,温暖城市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4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大勇,一个有着二十年驾龄普通的网约车司机,用坚守践行初心,用行动让爱绽放。

善待乘客,用“心”服务。网约车是城市运力的重要部分,网约车司机则是服务群众出行的好帮手。有一次,外面寒风凛冽下着小雨,年过七十腿脚不便的李奶奶,在马路边上扶着树干,意识到情况不对的他立刻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当得知李奶奶是要去医院换药,途中出现身体不适,他便主动将李奶奶搀扶上车送至医院,李奶奶下车时从口袋内颤颤巍巍地拿出褶皱的现金准备给他时,却被他婉言拒绝了。“看到您跟我妈妈一般大,在路上遇到困难,便想着能帮一下是一下,大早上的也没怎么影响我工作,更没有想过要收您钱。”王大勇说道,在把李奶奶搀扶进医院后,便转身驾车离开。

考试护航,用“情”奉献。2022年中高考来临之际,在海陵区委组织部和城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动员下,亿杰等汽车服务公司积极响应,组织网约车司机为中高考学子护航。高考当天,一名考生的电动车突然爆胎,家长立即打车但迟迟未有司机接单。幸运的是,家长之前浏览公众号时看到海陵区为护航中高考,组建了凝“新”连心车队,于是便拨通联系电话,紧急联系了车队。车队负责人在群里发送了考生的位置,而此时王大勇是离考生最近的那个,他凭借刻在大脑里的“活地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以最快的速度在开考前25分钟将考生送至了考场。事后,该考生的家长特意到亿杰公司送来锦旗,感谢王大勇师傅对孩子的暖心护航。

走进社区,用“力”践行。2022年,海陵区历经了两次范围较大、影响较广的疫情风暴,许多小区和商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成了当务之急。疫情期间,王大勇主动报名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组织核酸检测,上门配送物资。同时发挥自身工作优势,主动联系送物资的车队,志愿加入车队,起早贪黑,一趟趟地运送物资,成为疫情期间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工作的闲暇之余,王大勇会穿上红马褂,和社区党员、网格员一起走进小区,上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询问需求,处理他们的难题。王大勇说,社区、街道乃至整个城市,都是一个整体,需要我们每个普通人的共同守护。

作为一名普通的网约车司机,我没有什么豪言壮举,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对的事”,努力做好城市的一扇窗,为自己所热爱和追求的事业奋斗,为城市的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