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精神青年说 挺膺担当我先行——泰州市市级机关年轻公务员开展“四敢”精神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7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敢”精神青年说 挺膺担当我先行

泰州市市级机关年轻公务员开展“四敢”精神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激发年轻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近日,泰州市市级机关“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敢”精神大讨论活动。

在前期分组讨论的基础上,180多名市级机关年轻公务员围绕“四敢”精神内涵,通过我见、我讲、我行三个篇章层层展开,谈认识、聚共识、见行动。

“四敢”精神之我见。开篇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生动呈现“四敢”精神来龙去脉、精神内涵、省内发展始末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学员代表“上台讲”带动全体学员“共同学”,大家对“四敢”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四敢”精神之我讲。四名学员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解读“四敢”精神,分享乡村振兴路上奔跑的“单腿”书记丁雪其、用青春镌刻“苗山之恋”的杨宁、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抢抓机遇转型升级的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典型案例,讲述敢为善为的感人故事,总结敢闯敢干的成功经验。通过沉浸式学习体验,年轻公务员们加深了对“四敢”精神的理解。

“四敢”精神之我行。三名学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和岗位职责作主旨演讲,畅谈落实“四敢”精神的具体举措,明确奋斗方向,体现出泰州各部门(单位)切实将落实“四敢”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展现了泰州年轻公务员群体主动作为的担当姿态。

在主题微沙龙环节中,八名学员立足自身岗位,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并用一个词或一句话表明自己未来践行“四敢”精神的决心,通过思维碰撞达到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现场随机挑选学员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悟,以及对落实“四敢”重大要求的新体会、新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敢”言是对未来的诺言,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以“敢”的精神淬炼思想,亮出“敢”的魄力锤炼本领,拿出“敢”的担当砥砺前行,在“四敢”要求的火热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公务员主管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年轻公务员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四敢”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当天上午,市委组织部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视频授课的方式,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在各市(区)设分会场,联动举办全市“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专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全市1400多名近三年录用的公务员参加。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遵循年轻公务员成长规律,从政治忠诚、团队融合、专业提升、敢为争先、廉洁自律五个维度入手,进一步优化“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抓实集中学习、实践锻炼、考核管理等培养链条。通过常态化培训、精准化锻炼、项目化活动、长效化考核,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