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三元率队拜访对接北京重点高校院所及企业
发布时间:2023-10-20 17:35 信息来源:先锋泰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7日-19日,“江苏人才周”在北京举办期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率队拜访对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36氪集团等,聚焦城市推介、招才引智、产学研合作以及离岸创新中心建设等,展开务实高效对接,深度链接北京高端资源要素,进一步深化产才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梁三元一行拜访了泰州籍乡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就数字经济发展、院地合作、人才交流等事宜深入洽谈交流。

梁三元对陈煜波书记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泰州正抢抓时代风口,加快布局数字经济产业,急需大批行业顶尖人才鼎力相助,希望双方加大相关重点领域合作力度,促进更多前沿成果到泰州落地转化。陈煜波衷心感谢家乡对在外乡贤的深情牵挂,对泰州产业和人才的前瞻性布局表示赞赏。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为家乡泰州追赶超越、崛起“苏中之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工业大学,梁三元一行参观了环境感知与智能检测、智能建模与数字孪生实验室,与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荣等,围绕拓展化工新材料领域校地合作、举办“泰州日”系列活动等座谈交流。泰州籍乡贤、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陪同调研。

梁三元说,北京工业大学独特专业优势与泰州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期待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交流、师生来泰创新创业、共建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等方面,取得更多的务实成果。李建荣对梁三元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工业大学将依托人才资源、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与泰州搭建共赢发展平台,助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10月19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梁三元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和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拜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范青华,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郑企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三元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泰州正大力发展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集群,这与化学研究所的学科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化学研究所与泰州能够在多个细分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泰州落地转化。郑企雨表示,化学研究所与泰州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中科科化落地泰州后快速成长,得益于泰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挖掘更多合作项目,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

10月19日下午,在36氪集团,梁三元一行参观了学院路国际人才创新实验室、氪空间(学院 8 号)创新中心,与36氪集团高级副总裁、氪星创服董事长董博等,围绕离岸创新中心建设、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三元说,在8月底召开的全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现场,36氪的分享让人印象深刻、很受启发,希望能够加强沟通对接,依托36氪集团的专业化、市场化、体系化优势,助力泰州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董博表示,36氪作为城市产业创新解决方案探索者,将努力在创新生态打造、技术转移交易、离岸创新平台服务运营、国际创新交流等维度为泰州发展提供专业支持,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