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7 21:10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全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向往的机遇之城、逐梦之城。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主持。副市长徐文进出席。

座谈会上,围绕“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主题,来自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智造新材、江苏春帆生物科技、江苏乐科节能科技、博特新材料等企业、单位的10位青年和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交流了在泰州创新创业、就业生活的切身感受,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人才工作、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朱立凡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他们互动交流,叮嘱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及时采纳大家的真知灼见,研究制定有关政策。

在听取发言后,朱立凡强调,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和人才更是城市的潜力、活力和希望所在。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只有真正重视青年和人才,才能积蓄优势、赢得未来,泰州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事关全局、事关未来,必须切实摆上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取得实效。

朱立凡指出,当前,泰州已迈入产业集群发展融合期、交通枢纽转化期、城市发展成熟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青年和人才,也为青年和人才创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为青年和人才提供多样化的工作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要以“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城市更新,让城市更具“现代范、文艺范、年轻态”,成为吸引青年和人才的强磁场。要把青年和人才的需求作为工作追求,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关爱服务机制,用最好的资源服务青年和人才,持续擦亮“泰爱才、最‘州’到”品牌。

朱立凡强调,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要着力完善青年人才政策体系,营造“泰有引力”人才生态,让泰州对青年和人才更友好,让青年和人才在泰州更有为。要持续深化“泰州日”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推介泰州,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年和人才来泰、留泰、回泰。要强化青年和人才就业创业支持,切实解决好青年和人才子女教育等问题。要拓展优化“凤还巢”“青缘汇”等青年活动,帮助青年和人才建好“朋友圈”,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