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姚王街道:亮身份、勇担当!“青年支部”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16:55 信息来源:市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他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他们是姚王街道“青年支部”党员突击队。

“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自东阳路片区房屋征收项目启动以来,姚王街道“青年支部”践行“党旗立在第一线、党员冲在最前沿”理念,激活“党建+征收”模式,集结“80”“90”青年党员40余人,组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进驻房屋征收一线,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实现党建工作与征收工作互促共赢。

以团队“齐心”换群众“放心”

征收工作难点在于启动、在于攻坚。街道“青年支部”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坚持“一面党旗”引领,将一切有利于征收的力量汇聚到党旗下;实行“一线决策”运作,支部书记驻点指挥,一线工作组每天及时汇总思想动态、签约情况,合理研判新情况新问题;采取“一包到底”机制,党员突击队从信息摸排、入户宣讲、房屋测绘,到地上附属物清点、面积计算等,全面跟踪、负责到底。对部分在外工作或者工作较繁忙的被征收户,党员突击队利用一切休息时间,以群众方便的时间为其服务,把道理说明白、把政策讲清楚、把思想做通畅,让被征收户切实感受到他们的真情实意,引导被征收户从不理解到配合工作。

以服务“走心”换群众“暖心”

服务群众,贵在积极主动。为更好地推进征收工作,“青年支部”召集党员攻坚能手、调解能手、宣传能手等,迅速开展征收工作。结合每日工作例会契机,开展一线“微课堂”现场教学,由善做群众工作的党员调解能手为新手做案例剖析,由熟悉征收政策的党员宣传能手为队员们解析政策,助力征收组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加速攻坚克难。党员突击队凝聚各相关单位、街道各部门、村居、企业等力量,合署办公,对不合理行为进行合法攻坚。面对部分有强烈抵触情绪的村民,党员突击队在工作组的指导下成立政策攻心组,制定一户一策,不断提升群众对征收政策的认同感,力求在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

以履责“尽心”换群众“省心”

针对被征收户情况复杂,街道“青年支部”党员突击队细化分解征拆工作的各步骤、各环节、各流程,通过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等方式,确保平稳高效完成本次征收任务。入户走访时的“闭门羹”、政策解释时的“碰钉子”、洽谈协商时的“拉锯战”,突击队员们不畏困难,坚决扛起重担,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专业严谨把控政策要求。为了做通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他们发扬“5+2”“白+黑”的攻坚精神,找准工作突破口,善用“利益分析法”逐一攻坚,推动解决征收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他们还化身免费的“搬运工”,上门助力被征收户腾房搬家,党员突击队坚持落实民生“有温度”,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关心弱势群体,以周到的服务赢得被征收户的信任。截止到目前,东阳路片区已完成签约762户,签约率达84.29%。

下一步,姚王街道“青年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劲、凝心聚力,跑出和谐征收“加速度”,交出征收工作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