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7 15:52 信息来源:市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以更具前瞻的战略眼光、更加有效的务实举措、更为积极的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要在学上求深,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学懂、哲学原理弄通、具体落位做实,努力创造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要在谋上求实,把科创赋能和产业提质作为泰州转型出关的战略抓手,更加突出“产创融合”,加快链群融合、数实融合、数绿融合。要在干上求新,着眼长远、系统谋划,迅速行动、敢为善抓,以创新驱动赋能产业转型,为泰州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注入新动能。

会议学习了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家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带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以扎扎实实的举措、踏踏实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了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相关事项。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有力扛牢责任,坚定不移高压反腐,坚持不懈严明纪律,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听取全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护航社会公平正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相关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务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在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以更严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强自觉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中心大局鼓劲添彩、加油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