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发布时间:2024-01-12 11:05 信息来源:市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长星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许昆林主持 张义珍沈莹出席

1月11日,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全省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沈莹出席会议。主题教育中央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信长星指出,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再三叮嘱的重要问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江苏肩负着“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做示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重要内容,省市县联动排查,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检视、反躬自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思想深处真正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

信长星强调,政绩为谁而树,就是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我们创造的政绩必须是党和人民需要的政绩,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保持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政绩,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干事平台,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必须是实现党和人民利益的政绩,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切不可做给组织抹黑、让群众戳脊梁骨、让家人抬不起头、自己也追悔莫及的蠢事。

信长星指出,树什么样的政绩,就是要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行动指引。要遵循客观规律,任何时候都不能方向不明、什么事情都想干,不能不顾条件、一意孤行蛮干,更不能心术不正、任性妄为乱干。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乐于接着前人干,愿为后人做铺垫。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决不能在发展中制造新的风险隐患。上好项目、促进发展是政绩,化解债务也是政绩,各地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将来发展积蓄能量。

信长星强调,靠什么树政绩,就是要牢记“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谆谆教导,始终把真干实干作为自觉追求。当领导干部要真听得进意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使决策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地方实际、顺应群众意愿;要真解决问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中把事业推向前进;要真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履职用权、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各地各部门要把“新形象工程”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信长星强调,春节临近,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许昆林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全省党员干部要涵养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树牢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部分设区市市委书记、市长,省有关部门单位、省人大各专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书记朱立凡、市长万闻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张余松、孔德平、梁三元、刘霞、光华、廖鹏、徐克俭、向子琨等在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