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 17:06 信息来源:先锋泰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7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更加科学有效地铸忠诚、选贤能、聚人才、强堡垒,大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朱立凡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伟力,自觉把这一思想作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最紧要的就是把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要站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系统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勇于争先示范、善于创新创优,全力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在泰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立凡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力凝心铸魂、思想根基不断巩固,聚力选贤任能、中坚力量不断建强,聚力固本强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聚力招才引智、创新活力不断释放,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学思想、强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突出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加快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的双向融合、双向赋能;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朱立凡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要聚焦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履职尽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引领力;坚决有力“选贤任能”,把激励担当作为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干部担当力;坚韧不拔“聚才用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进一步增强人才支撑力;坚定不移“强基固本”,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力;坚守初心“淬火打铁”,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进一步增强组织部门公信力,奋力开创我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出席会议。

泰兴市委组织部、姜堰区委组织部、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