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10-14 17:09 信息来源:先锋泰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上午,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连喜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交流研讨中,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光华、沈峻峰、徐克俭先后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揭示客观规律、洞察历史大势、回应时代呼声的科学理论,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要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学习状态、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持之以恒地学下去、悟进去,在真理力量指引下阔步前进,让党的创新理论实践伟力在泰州大地充分彰显。

大家一致表示,必须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继续投身主题教育,主动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朱立凡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读书班开班以来,在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大家突出原著原文、深学细悟、从严从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学材料,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专题辅导,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深刻领悟新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新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本领富矿,必须持续学好用好新思想,扎扎实实学进去、学到底、学到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

朱立凡强调,要始终带着嘱托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对蕴含其中的战略考量、深远用意、实践要求反复揣摩,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要始终带着感情学,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无畏担当,带着真情实感、透过字里行间,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真正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内化为自觉、上升为信仰,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心里走。要始终带着责任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实里走。

读书班期间,市级领导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学笃信、精思细悟,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