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3 10:47 信息来源:市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12日,省第二综合考核组来泰开展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泰州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综合考核组组长、省政府参事李侃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班子述职报告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局长刘学军,综合考核组副组长、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王小春以及综合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侃桢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综合考核的总体要求、现场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步骤,并对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综合考核作为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要树起“走在前、做示范”的鲜明导向,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大任务、放大综合效应,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现场考核的各项要求,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肃纪律、树好形象,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圆满完成现场考核各项任务。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希望泰州市在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立凡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班子述职报告时说,2023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做实“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的政治责任,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有望继续站稳“全省第一方阵”。新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立凡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时说,2023年,市委常委会坚持唯实唯勤、鲜明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因事择人、持续健全科学的选人机制,坚持奖优罚劣、有效激发敢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严管厚爱、大力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干部队伍活力不断提升。

万闻华在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时说,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深化“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工作,提升“产业、城市、民生”三个能级,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