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组织部长交流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13:23 信息来源:市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4日下午,市(区)组织部长交流汇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组织工作,交流2024年思路打算,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三元在听取各市(区)情况汇报后指出,新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梁三元强调,政治建设要围绕“提效能”来谋划推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建设的效能。干部工作要围绕“增动能”来谋划推进。进一步完善“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鲜明用人“风向标”,切实磨好“金刚钻”,持续打好“组合拳”,推动干部队伍增强动能、激发斗志、攻坚克难,真正做到“想为”“善为”“敢为”。基层党建要围绕“强功能”来谋划推进。以深化实施“五聚焦五落实”强基工程为统揽,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产业链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人才工作要围绕“蓄势能”来谋划推进。锚定“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强化政策驱动,深化产才融合,优化人才生态,更大力度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力打造“泰有引力、爱才之州”鲜明标识,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上,各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分别就2023年市(区)党建考核组织工作定性考核内容作了汇报,并交流了2024年组织工作思路打算。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