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12:00 信息来源:市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徐一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朱立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光华、沈明刚、刘志明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朱立凡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要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更加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心组织好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结合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有关要求,推动全市上下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朱立凡指出,要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把握政治因素、把准政治要求、把牢政治逻辑,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做到“眼睛亮”。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增强各项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以自己“时时放心不下”,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切实做到“见事早”。把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落实动态排查化解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做到“行动快”。

朱立凡强调,要在践行正确政绩观上下功夫。坚持“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带头将群众利益置顶、为群众满意奋斗,做实“三篇民生文章”,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持续提高老百姓对幸福泰州的满意度。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成为领导干部政绩观的重要内容”,突出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向高质量发展考核聚力,不断优化政绩考核评价办法,持续提高领导干部对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推动全市上下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比学赶超,努力站稳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