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3-06-30 18:00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组工干部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组织建设与党的创立相伴而生、与党的发展同向而行。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立规矩定制度……一百年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始终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中,广大组工干部尤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许、谆谆嘱托,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对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有很高的要求,只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才能推动工作好中更优、优中更强。事物的质变,往往源于毫厘的差别和缺失,一丝一毫牵动全盘,认真与否关乎成败。组工干部须主动把别人“高看一眼”的尊重化作工作“高人一招”的动力,始终践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秉持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在做事的精深、厚度上下功夫,在工作的品质、水准上做文章。小到整理一份档案、填写一张表格,大到当好选人用人严把关口的“尺子”、服务党员干部人才成长的“梯子”,唯有将对毫厘的极致严格和对卓越的不懈追求铭于心、践于行,方能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置身于民族复兴的关键一程,面对着加速演进的百年变局,我们正处于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唯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方能不惧惊涛骇浪、坚定勇毅前行。组工干部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不仅要带头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以模范形象和过硬作风无愧于党的信任、干群信赖,更要把准组织工作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展现组织作为中不断增强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亲和力与凝聚力。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严密的组织体系、强大的组织功能、独特的组织优势、磅礴的组织力量,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集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作者:林云鹏 南京市委组织部)